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大气所在科技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更新于:2022-11-26  |  【打印】 【关闭

日前,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345家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我所考核结果为优秀,位列全国第31位。

考核指标主要包括管理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开放共享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大型仪器设备的集约化率、公共服务平台数量、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机时、开放共享机时、开放共享率、服务收入和典型案例。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和《中央级新购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查重评议管理办法》规定,考核结果将直接与科技部仪器设备经费和院修购仪器经费挂钩;考核结果亦将作为科技创新基地、科研机构等评估的重要依据。同时,对获得优秀和良好单位科技部进行后补助资金奖励。

本次考核由公共技术中心组织,科技处、资产处、财务处和国重实验室多部门协作,共同完成了我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近年来,研究所高度重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建立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推进大型仪器集约化、信息化管理。同时,公共技术中心不断完善大型仪器运行与共享管理办法,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创新为动力,以考核评价为抓手,持续提升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成效,为科研工作和社会需求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和测试服务。(公共技术中心供稿)

相关详情见以下网页:https://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qtwj/qtwj2022/202209/t20220927_182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