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大气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顺利通过院评估
更新于:2022-4-11  |  【打印】 【关闭

根据2017年中科院地学领域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评估工作安排,我所所级中心于2017年10月16日参与初评并取得A类成绩,进入现场考核评估。11月10日,院条财局组织专家对我所所级中心进行现场评估,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处长牟乾辉,副所长陈洪滨研究员、纪委书记王生林、人事处、科技处、资产处、财务处负责人、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主任以及技术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评估会。所级中心郄秀书主任从所级中心的总体情况、运行效果与贡献、支撑技术队伍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所级中心建设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仪器共享情况,技术人才培养和研究所对所级中心的支持等问题进行了询问。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所级中心部分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情况、仪器共用共享等情况;约谈了部分技术人员。最后,专家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座谈交流,对中心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可定,对新成立的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给提出了建议性意见。近日,院计划财务局正式发文,我所所级中心顺利通过评估并在全院地学、资环领域18个所级中心中名列第三。

所级中心是面向全所的集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方法开发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技术支撑部门,兼有与其职能对应的部分管理功能。所级中心下设信息科学中心,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气象铁塔实验平台和专业实验平台,体现了大气科学探测实验、分析测试和数值模拟并重的特色。未来几年,所级中心将结合评估专家意见并根据研究所特色,继续建设和发展所级中心,更好的为我所科研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